加國經驗類移民或成主流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根據聯邦移民部最新的數據,去年(2009年)登陸加拿大的2萬9千多中國移民中,接近三成是來自“加拿大經驗”類別,比例呈上升趨勢。

“加國經驗”移民是聯邦移民部在2008年9月推出的一個新的移民類別,適用對像是大學畢業具有1年工作經驗的留學生和持工作簽證的外籍勞工。而中國人在“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增加的同時,技術移民在減少。移民顧問分析,不少拖家帶口的技術移民因為語言能力不足造成就業不理想,給許多家庭造成危機。

加拿大註冊移民顧問戴培康:“這是一個很大的社會問題,移民部也認識到了。那麼怎麼辦呢?他就說,好,我們不要這些有家庭的投資移民,技術移民,我們希望就是來這上學的,好比像高中畢業來讀大學,大學畢業來讀研究生。來了之後很快適應這個社會,然後留在這。”

據統計,2009年省推薦的經驗類移民數量也比前一年增加了4成。同時,聯邦和安省今年都宣佈會吸引更多海外留學生,有移民顧問認為這是為“加國經驗類”移民打開通道,這或許會成為今後移民的新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