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拆遷戶自焚 官員袖手旁觀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拆遷戶自焚慘劇重演,黑龍江密山市56歲的男子崔德喜,因為抵制拆遷,就在大批官員面前,在自家屋頂淋汽油引火自焚,在場官員竟袖手旁觀,自焚視頻被上傳到網絡後,僅一天就有超過40萬次點擊率,網民紛怒斥官員冷血。

上星期六上午,黑龍江密山市副市長金香蘭帶領公安、法院、國土局、建設局、開發商等等上百人來到崔德喜家門外,現場還來了鏟車、消防車和急救車,打算動手拆房子,崔德喜和妻子爬上自家屋頂抗議。

據現場目擊者向大陸媒體描述,當時警察在還沒有拆遷的幾戶人家四周,拉上警戒線進行封閉,在8點30分左右,有六、七名男子也爬上崔德喜家的房頂,準備將他夫妻倆拽下來,這時崔德喜將汽油澆在自己的身上並點火,一下子他的頭部及雙手都燃起熊熊火焰,然而,站在地面指揮拆遷的官員見狀卻無動於衷,並沒有下令救火救人,因此現場的消防車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隨後崔德喜脫掉燃燒的衣服及手套,光著身子坐在屋頂上。

目前,他被送到密山市人民醫院就治。據他的女婿介紹,崔德喜的房子是門市房,有合法產權,開的歌廳也有營業執照,自焚發生時他還在與政府官員協商。而據密山市委宣傳部官員 介紹,“平安家園”社區拆遷,從2008年7月開始,近兩年加大力度,引進了15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目前還剩下包括崔德喜等9戶未拆。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