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苗注射計劃在流感高峰前展開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為應付即將來臨的流感高峰期,香港衛生部門星期一展開新一輪的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計劃,除了老人院舍,公營醫院和部分私家診所也同日實施。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早上到荃灣一家安老院舍視察長者接種疫苗的情況。他表示,以往安老院舍接種率都有九成,今年的計劃特意安排醫生到院舍為長者注射疫苗。由於11月至12月不是流感高峰期,現在注射流感針可趕得及明年1、2月的高峰期。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目前在我們監察系統中,看到在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這個病毒,其他如乙型流感、豬流感都有,但是就沒有H1N2那麼高,我們會一直注視流感的趨勢,如果有甚麼特別的地方會第一時間公布。

今次疫苗注射當中含有甲型H1N1流感(豬流感)疫苗,市民擔心出現嚴重副作用,曾浩輝強調疫苗安全。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想是無庸置疑的,在去年有很多的經驗,全球都打了3千5百萬針的豬流感疫苗,證明和季節性流感疫苗在副作用方面沒有甚麼分別。

港府今次共準備30萬支疫苗,相信不會像之前豬流感疫苗一樣,出現過剩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