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將釋放關押時間最長的政治犯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古巴將釋放關押時間最長的一名政治犯,此人被古巴當局從1985年關押至今,釋放後他將被西班牙政府接收。

古巴天主教會11月1日表示,古巴已同意再釋放三名政治犯,其中包括44歲的阿德瑞安-阿爾瓦雷斯(Adrian Alvarez)。他因被指控“計劃偷竊軍事武器對抗政府”而被當局判刑30年,從1985年起關押至今。

阿爾瓦雷斯的父親聞訊後激動不已,他說,“你無法想像這個消息帶給我的快樂。我現在渾身發抖,因為我太激動了。”

今年7月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在古巴天主教會和西班牙政府的斡旋下,宣佈將釋放所有仍被關在監獄中、在“黑色春天”被逮捕的52名政治犯,西班牙政府同意接收這52人和他們的家人。到目前為止,古巴已經釋放了這52名政治犯中的39名,而此次釋放的三名囚犯並不包括在這52人之中。

今年2月,古巴持不同政見者塔瑪優在獄中絕食抗議而死,古巴政府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隨後另一名持不同政見者法利納斯也開始了絕食抗議行動,他表示只有所有政治犯都獲得自由才會停止絕食。

古巴人權委員會表示,目前古巴監獄裡仍有大約100名政治犯被關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