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環評過 吳揆:勿再掀波瀾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日訊】蘇花公路改善工程,1日環評初審有條件過關,面對外界質疑環保署是否屈服於壓力,行政院長吳敦義2日在立法院表示,他對環評最終結果審慎有信心,但也希望曾參與審查的環評委員,事後別講過去沒提過的意見,免得再掀波瀾 。

465.8億元的蘇花改工程,環評初審有條件過關,議題在立法院,持續延燒。

交通部長 毛治國VS.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外界號稱是史上最快的環評,我問你你對這樣的形容你接受嗎,這樣的形容你接受嗎?我不接受,我認為我們是史上....史上可以最快通過環評,都是不能草率馬虎行事,我們溝通一年,我們逐步的收斂,跟專家學者溝通。」

交通部長 毛治國:

「(你有因為壓力就預設立場),沒有沒有,這個本來就是,完全是原來是預定時辰就是這樣,好不好。」

毛治國再三消毒,強調蘇花改工程絕對沒有急就章,但已經有環評委員私下擔心,位於地質破碎帶的蘇花改的安全隱憂。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希望,以前都被溝通過的那些環評委員,不要在通過之後,再講一些他以前都沒講的,就是這一年多都沒講的,拜託,我們沒有草率,沒有輕忽,非常嚴謹非常審慎。」

交通部長 毛治國VS.國民黨立委 黃志雄:

「蘇花路拿來講的話,過去有好幾個案子都有地質資料,做基礎,環評委員或是說環保人士,他們有這種質疑啊,最主要就是說我們沒有把,整套資料通通放在我們的報告書裡面,地質方面,我們是應該相當充分。認為未來不管是施工,之後的安全性,或者未來通車之後,路人用車的安全性,都完全沒有問題?因為這些地質,仍然會有挑戰性,所以我們施工的時候仍然要小心,但是施工完成之後,我們一定要確保這條路的安全。」

交通部掛保證,對蘇花改的環評有信心,一旦環評程序全部過關,最快年底前就能招標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