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諜諜不休 世界警戒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討論越趨失衡的兩岸情報工作之際,反觀其他國家,世界各國相繼都對中共間諜提出警告,嚴加戒備,請看報導。

國防部偵破雙面諜收買上校,再度引起輿論譁然。

檢視中共的諜諜不休。2009年,傳出第一起共諜滲透總統府案,2008年,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彬透露,當時至少有五千名中共間諜潛伏在台灣。

台灣官方也證實,中共立案,專門掌握台灣十職等以下公務員在大陸的不良言行,並透過威脅利誘,探詢台灣政府機密。

立法委員 黃偉哲:「台灣跟中國大陸整體的情報工作,目前為止,早就已經失衡了。整體的戰略思維,讓第一線的情報工作者或國安人員,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讓整個台灣民眾也鬆懈了心防,所以對於滲透在台灣的間諜,來台灣的人民或官員,事實上大家都沒有戒心。」

其實各國對共諜越來越嚴加戒備。今年八月,日本《郵報週刊》指出,日本埋伏了3萬名中共間諜,並強調間諜最拿手的「桃色陷阱」統戰。

去年,美國總統奧巴馬結束中國訪問後,美國國會公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共間諜正積極偷取美國機密,並對美國電腦網絡日益構成威脅。

另外,有媒體也披露,德國情治單位已專門成立一個「中國單位」,來監控在德國活躍的中共間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