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墨西哥灣漏油後首次盈利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英國石油公司宣佈第三季度盈利,這是該公司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後首次出現盈利。據估計,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將花費該公司400億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了55億美元,超過了分析家的預期,該公司在第二季度虧損了170億美元。

第三季度盈利的部分原因是由於油價和天然氣價格上升。不過,墨西哥灣漏油的花費預計將達到400億美元,遠遠高於80億美元的預期。花費升高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封堵漏油油井延遲、漏油的清理以及對受影響的人進行賠償。

英國石油公司目前仍然落後於它的同行荷蘭殼牌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這兩家公司都發佈了盈利巨額增加的消息。

儘管如此,英國石油公司開始盈利的消息受到了股市交易者的歡迎,投資公司ETX Capital的資深交易員馬諾齊-拉達瓦說:“現在不確定性已經消除,英國石油公司可以繼續向前了,我認為該公司正在實施措施為了防止像墨西哥灣漏油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許多人開始預測英國石油公司可以在2011年發放每年的105億分紅,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之前,英國石油公司的分紅佔英國分紅總數的大約1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