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發生系列爆炸 至少57人死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星期二(11月2號),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各處發生10多起系列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7人死亡,200人受傷。上週日(10月31號),伊拉克武裝激進份子曾對聖母救世堂發動襲擊,造成50多人死亡。

週二巴格達遭受了自10月29號以來的第三次重大襲擊,10多起爆炸發生在以甚葉派穆斯林為主的地區。其中發生在薩德爾城(Sadr City)的甚葉派貧民窟,針對餐廳和咖啡館的爆炸,導致15人死亡,23人受傷,是當天最大的一次爆炸。而汽車炸彈和路邊炸彈,造成至少250人受傷﹔

在襲擊發生的幾小時前,當地的基督教徒剛為週日巴格達教堂人質事件中的遇難者舉行葬禮。週日,伊拉克武裝激進份子血洗聖母救世堂,造成50多人死亡,血流成河。

自從今年3月的有爭議大選,伊拉克政局一直不穩,至今還沒有結果。人們擔心武裝分子會利用這種緊張局勢,重新挑起宗派戰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