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村莊旱情嚴重上百處地陷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中國重慶市銅梁縣的兩個村莊陸續出現上百個地陷坑,旱情還導致當地河流乾涸,致使村民的水田只能改種旱田作物。專家分析可能是人為因素加劇了乾旱的嚴重性。

重慶銅梁縣慶隆鄉人和村、冬筍村近幾個月來,不斷出現地陷坑,據當地媒體報導,兩個村莊共計有上百處地陷坑。

冬筍村的一位村民說,近五年來旱情愈來愈嚴重,前年山泉斷流,從去年開始,家家戶戶的水井幾乎乾涸,如果不下雨,他們連喝水都困難。

村民:「莊稼不能種,缺水呀!原來的水田只能種幹的,只能種點紅苕、重點苞谷那些。」

目前,冬筍村的500多位村民用水來源除了雨水,就靠附近一家煤礦的井下水。銅梁縣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說,他無法肯定煤礦流出的水是否安全。

他說:「開採的煤場出來的水引用到農戶當中,做飲用水。「它這個水有沒有問題、安不安全這個我們也說不准。」

另外,村民懷疑當地開採 和建設高速公路,造成了現在的惡劣環境。重慶地質礦産研究所一位李姓工程師分析,這個地區屬於灰岩地區,溶洞裏面存有水和泥砂,如果施工破壞了地質原有的狀態,就可能造成水的流失和地陷。

工程師:「高速路打了巷道或者是地下進行了開採,破壞了它 原有的狀態,就可能使原有的溶洞的泥沙或者水就漏失了,漏失過後就可能引起地面的瀋降。」

村民表示,他們已經在這兩、三年內多次向政府反映,但是政府至今沒有解決甚麽問題。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陳麗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