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鏡 旅行輪椅 台灣醫療器材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台北國際醫療展11月11日即將登場,有許多獲得「創新產品獎」的新研發,趕在展前搶先曝光,像是有拍照功能的五官內視鏡,極度省力的電動輪椅,還有專為四肢設計的遊戲復健車,未來這些產品將會正式進駐醫療市場,與民眾見面。

去看耳鼻喉科,醫生的耳鏡診療少不了,拿出這種有細小探照管的「五官鏡」,檢查視角更廣,病人不但隨照隨看,還能即時拍照存檔。

科技公司 研發專員 陳冠賢:「傳統式的五官鏡,他看到的畫面是非常的小,目前我們就是內建一個2.4吋的,所以你可以很清楚的就看到,按一下他就可以做紀錄,可以詳細跟病人解說他哪裡有問題,作儲存還有電子病歷使用。」

這種看起來像小胃鏡的器材,換個探頭,還可以應用在皮膚檢測和動物的身上。

坐輪椅去旅行,這款新研發自動輪椅,拆卸方便,啟動時可達時速六公里,相當人小跑步的速度。推拉輪椅,一手就可以,省力功能,號稱讓「老婆婆也推得動老公公」。

科技公司研發專員 黃青山:「利用它的動力來幫忙這些老人家,大概是你單手去抓它,他還是會跑的。萬一完全失效的時候,它可以恢復最初手動輪椅的模式,它不會讓你有卡在路上的窘境」

產品示範人員:「金幣的話,吃就會有分數,撞到紫色郵筒的話,就會有類似爆炸效果」

遊戲功能復健車,病人四肢同時復建沒問題。如果使用者發生筋孿,機器會有安全裝置。

產品示範人員:「手發生問題他會卡住,然後他就會秀筋孿,逆轉三圈,讓你的肌肉去舒緩」

職治公會常務理事 祝旭東:「運動完20分鐘之後,它會把你這段期間的生理資料可以儲存起來,你從電腦裡面,可以設計你的運動處方,譬如說,阻力我要多少,我的速度要多少,可以從電腦上設定」

看好居家照護和遠距醫療的未來發展,台灣醫療業者種種的創新研發能力,都將是11月11號醫療展的新亮點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