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蘆洲線 串起雙城北縣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蓋了9年,貫穿台北市及台北縣三重、蘆洲的重要交通網─台北捷運蘆洲線,終於在星期三下午兩點,正式啟用,上午,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台北縣長周鍚瑋四個人,還打扮成「型男列車長」,共同舉行通車典禮。

主持人:「3、2、1啟動,蘆洲線通車,黃金雙城啟航。」

第一條將台北縣、市串聯的捷運橙線–蘆洲線,3號下午宣佈正式通車。

台北市市長 郝龍斌:「原來開車的,或者是騎摩托車的,我們的市民、縣民朋友,在往返台北市、台北縣的中間,盡量嘗試用捷運,作為一個交通工具,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樣子,我真正比較環保,同時也比較方便。」

總統馬英九,看重台灣捷運的發展,期望能和國際都市的運輸,並駕齊驅。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每一年已經超過四億人次,那只要到五億,然後連續兩年,就可以從NOVA小聯盟,升到了大聯盟COMATE,而真正重要的,不是靠人多,我們靠的是品質,品質靠什麼呢?靠的就是reliability可靠性。」

蘆洲線共有11站,轉乘淡水線到台北車站,大約19分鐘,就可以橫跨台北縣市,想要搭乘的民眾,在12月2號前,只要拿著悠遊卡就可以免費搭乘,預估每日搭乘運量,將增加158萬人次。

馬英九、郝龍斌等:心手相連,創造黃金雙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