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戶口名簿? 江宜樺:無此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將鏡頭轉回台灣,有媒體報導,因為戶口名簿使用率偏低,所以內政部研議,將廢除使用戶口名簿。不過內政部長江宜樺星期三否認這件事,他說,如果取消戶口名簿,反而會造成民眾不便;內政部初步方向是保留戶口名簿。來看星期三上午,江宜樺在立法院的採訪。

內政部長 江宜樺:

「反對廢除的意見裡面,有很多都是實務上,確實必須考量的,所以戶政司目前簽上來給我們內政部的公文,是建議要保留,(實務上考量包括哪些實務),雖然現 在戶政系統電腦連線很方便,但是各位知道戶口名簿是終身使用的,它不必每次使用的時候,都要去申請,相對戶籍謄本呢,則是有一定的限期,比如說三個月或六 個月為限,所以對於家庭來講,有時候像子女要去申請獎學金,或是像父母要申請補貼補助,這些都需要用到戶口名簿,那如果我們用一本戶口名簿去作證明,可以省去用戶籍謄本的經費,那如果這些在取消戶口名簿之後,全部改用戶籍謄本的話,就會使得民眾經常要去申請戶籍謄本,再加上手續費等等,所以可能是不便民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