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希臘郵包炸彈意在威脅非謀殺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希臘近幾日來接連截獲郵包炸彈,希臘恐怖主義分析家星期三表示,這些炸彈目的是起到威脅作用而不是謀殺,因為郵包中的炸藥不足以致命。

希臘星期二至少發現了5個寄往國外使館的郵包炸彈,恐怖主義分析家和記者德米特瑞司·貝凱瑞司表示,這些郵包炸彈只起到象徵性的威脅作用而不是真正謀殺。

他說:“他們的目的是襲擊國家機構,這些郵包炸彈只是象徵意義,因為我們看到郵包中的爆炸物的量不足以讓人致命,我們猜測他們的動機是不滿法國、比利時、荷蘭以及保加利亞政府對希臘採取的政策,和在智利、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迫害無政府人士,以及墨西哥一名無政府人士的死亡。”

希臘警方已經逮捕了兩名分別是22歲和24歲的發送郵包炸彈的嫌疑人,這2名男子其中一人可能是“火陰謀細胞”(Fire Conspiracy Cells)的成員,這一組織在過去幾年曾參與多起攻擊政府行動,被捕的兩人被起訴參與恐怖組織和非法擁有爆炸物和武器。

希臘警方星期三還公布了與“火陰謀細胞”有關聯的通緝犯照片,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組織聲稱為郵包炸彈負責,希臘從星期一以來至今已經發生或攔截了14起炸彈襲擊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