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時代節展現歷史畫卷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11月3日是日本的文化節。東京在這一天舉辦了東京時代節,盛裝打扮下的歷史人物陸續登場,放佛人們又回到了江戶時代。

11月3日下午,東京都臺東區在淺草寺附近舉行了第22屆東京時代節。人們穿著歷史各個時代當時的服裝,表演了從15世紀江戶城的創建,到德川幕府時代的結束,最後由江戶演變成東京的一幕幕歷史畫卷。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舞臺表演的部分。賞花舞表現的是身穿鮮艷服裝的女性們賞花的情景。梯子上的表演展現了江戶時代消防隊員們的身手。一系列的武打表演則是再現了在日本家喻戶曉的電視劇水戶黃門的情節。電視劇中,總是以正義戰勝邪惡結尾。

飾演幕府將軍後宮女眷的一位女士表示:“作為一個日本人,作為那個時代的人的代表,我要努力演好。”

一位飾演武士的人表示:“時代,或者說是歲月,看到我們如何走過來的,有一種喜悅感。而且還要把歷史傳下去。”

接下來的是大遊行。根據歷史記載,江戶城由武將太田道灌在15世紀建造。德川家族在17世紀初奪取了天下之後,以江戶為都城。將軍後宮的女性們也邁著優雅的碎步走在淺草的大街上。黑船來航是必備節目之一。日本近代史上有名的“黑船來航”指的美國人佩里在19世紀中葉指揮著黑色蒸汽船敲開了閉關鎖國的日本的大門。

此外,還有江戶時代的藝人的表演等。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