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組促中共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今年3月短暫露面後又再失蹤,近期再度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近日發表聲明,強烈要求中共當局交待高智晟的下落,並立即釋放他。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及部分成員,為聲援高智晟律師和大陸其他維權人士,每逢星期三進行24小時絕食,至本週三(3日)已進入第86週。他表示,看到高智晟的17歲女兒耿格為了營救父親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令他感觸很深。關注組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雖然今次高智晟並沒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是他已經是一位被提名獲獎的人,將來他都有可能得獎。他是一位舉世關注的維權律師,他一天失蹤相信全世界都會繼續追尋他的下落,無論如何北京是無法迴避這個責任。”

除了秘密挾持高智晟,中共還以軟禁的手段打壓維權人士和律師,如鄭恩寵律師和最近出獄的陳光誠,聽聞明年出獄的胡佳也將面臨同一命運。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對這種行為感到極之忿怒和痛心,所以我們一定會繼續譴責中國政府這種暴行,同時要求停止用軟禁的方法來打壓維權人士和異見人士。”

他相信在大陸仍有許多有心人,明白中共的專政體制遲早崩潰,他們會繼續努力等待時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