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場邏輯「知識份子吃拆遷」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於建嶸,最近在他的微博上曝出,他在一次演講中,提出不要去拆老百姓的房子,在場的一位縣委書記竟然說:「如果我們不拆,你們知識份子吃甚麼。」這段博文,很快就被網民轉發超過2000次,評論超過1600條。

11月1號,於建嶸應邀到江西萬載縣,給700多位中共黨員幹部演講,主題是關於「社會穩定、強拆和徵地」。於建嶸在會上號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沒想到會後縣委書記陳曉平說:「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縣委書記這樣幹,你們這些知識份子吃甚麼。」讓於建嶸氣得當場走人。

於建嶸把當天發生的狀況一五一十的搬上他的微博,眼尖的網民迅速的將這段博文轉發出去,引起網民的熱議。有網民就說,縣委書記陳曉平的這句話必須當選年度官員語錄。

據了解,江西宜黃拆遷事件引發自焚案後,江西撫州市就邀請於建嶸去上課,當時被他拒絕了。這次應邀去演講,他認為這些官員應該從這些事件中得到教訓,他認為這樣去講課和呼籲,官員們應該更能聽得進去,但事實卻讓他感到失望。

中國暴力拆遷事件一直不斷的在各地上演,強拆手段甚至發展到半夜持械入室行兇傷人致死的地步。宜黃強拆自焚案後,當地一位官員投書媒體,大喊「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今年10月,互聯網上出現了驚人的「中國血房地圖」。地圖上標註著從2003年以來媒體報導過發生了暴力拆遷的地方,並且以火焰代表自焚、火山代表群體性事件,而床則代表有人死亡。

網民發表評論說,「每一座血房倒下的土地上,後來都聳立起了華麗的大廈,這是一份中國民間對暴力拆遷的抗議。」中國血房地圖的製作者也呼籲消費者團結起來,拒買血房。

於建嶸認為,今天中國的發展,再不能以拆遷為發動機了。寧願發展慢一點,也要把保障民眾的基本權利放在首位。拆遷可以拆出政績,可以拆出高樓,拆出超級富豪,但也拆走了民心,拆走了這個民族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李庭、朱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