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記者揭中國互聯網售假名牌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在中國,通過互聯網直接銷售假名牌的交易活動越來越猖獗。一位在華盛頓的路透社記者,爲了揭露互聯網上中國銷售假名牌日益嚴重的情況,他在一個銷售仿冒LV包的網址訂購了一個仿冒品,一個星期後他就收到了貨。

這個通過www.ericwhy.com這個網址購買的假冒LV包價格為122美元,運費40美元,而這款皮包的真品售價為1,000美元。

訂購的商品包裝箱子裏面寫著“危險,含有硫酸”,以及標示 “毒物--可導致嚴重灼傷”,但是世界知名的LV的包裝盒上,並不會出現這樣的字句。不過,據這位記者表示,這個包確實可以亂真,從顔色、圖案和銅飾都很講究,也遍佈著“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標識.。

《路透社》的一篇特別報導,多名記者從華盛頓的一名消費者開始,一直追蹤到中國廣州的秘密工廠。報導中說,美國執法官員表示,中國互聯網許多網站的假貨交易活動最近幾年大增,這些網站在綫出售多種商品,包括服裝、電子産品、鞋、手錶和藥品等,都已違反法律,他們計劃嚴厲追查。

路透記者追蹤到Ericwhy這個網站在中國廣州的秘密工廠。它聲稱它們的産品“由設計師設計,可媲美真正的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但是,公司聲明“對於那些購買本公司産品者的行爲,我們不承擔任何民事和刑事責任。”

路透記者了解到,距廣州僅有一小時車程的獅嶺已成爲中國最大皮革皮具生産中心。1990年代後期,一些隱蔽的低成本的小工廠,全部生産假冒商品。到今天,獅嶺的皮革品多數是仿冒品生産。

去年,美國海關和其他司法執行機構查獲了近15,000件仿製品,其中的80%都來自中國。仿製手包在查獲名單上位列第三,前兩位是消費電子産品和鞋履用品。

路透指出,當中國開始從事仿冒商品生産和品牌剽竊後,中國便成了仿冒品的"世界工廠"。在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越發擴大之際,猖獗的仿冒無疑是給這兩大經濟體之間緊張的經濟關係火上澆油。

據《中國新聞網》轉《日本共同社》報導,10月23號,日本東京警視廳以違反《商標法》的嫌疑,逮捕了一對中國夫婦----朱世濱及其妻子謝彩雲。警方在兩人的住處起獲了約3500件假名牌商品。據調查,夫婦兩人從去年4月到今年9月期間,銷售了約合人民幣151萬元的假冒商品。而去年在岩手大學研究生院留學的兩名中國留學生,也因為在網上出售假名牌被岩手縣警方逮捕。

一位在上海的路透社記者,由於要寫一篇有關盜版的報導,在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7終極版前一星期,走訪了上海的新陽市場,最後在一家店舖內花了20塊錢(不到3美元),買了Windows 7一張盜版碟。

當他把盜版的Windows 7系統安裝在一臺筆記電腦上,電腦在重啓之後莫名其妙的壞了。

新唐人記者陳皓、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