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出新招後首次賣地 成交遜預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香港政府在施政報告出臺打壓樓市措施後首次賣地,星期三,一幅位於九龍塘的豪宅地段以21.7億港元賣出,低於市場預期。有發展商說,成交價低迷,是和港府最近的收緊樓市措施有關。

今次是香港政府本財政年度第九次賣地,也是近期拍賣氣氛最慘淡的一次。

拍賣一開始就出現冷場,拍賣官罕有地兩度調低每口叫價,才有人承接,全場只有四家發展商參與競投。經過半小時、逾40口叫價,最終由持10號牌的華懋集團,以21.7億元投得這塊位於九龍塘延文禮士道地皮,平均尺價不足一萬。

投得地盤的華懋透露,會興建4座約10層高的住宅,預料落成後每呎樓面售價約萬五至萬六元。對於拍賣氣氛低迷,華懋相信,是受到政府明年4月將出臺的監管物業發展寬免樓面限制等措施影響。

華懋集團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我想純粹是發水因素在裏面,不是看不好前景。”

有到場觀戰但未有競投的長實集團也承認,新措施對樓市發展會增加一些不明朗的因素。

長實執行董事吳佳慶:“是一個風險,市場的風險加政策上的風險。”

有地產業人士相信賣地成交低過預期,同區業主叫價會有軟化。

利嘉閣助理營業董事林松偉:“短時間對那些想加價或者反價的業主來說,會有一個冷卻作用。”

雖然港府打壓樓市措施初步見效,但就對發展商帶來打擊,有報導指地產建設商會打算提出司法覆核,相信香港政府和大財團之間也會有一場角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