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夢想館開幕 花卉虛擬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花博星期六才要正式開幕,但是花博夢想館已經搶先在昨天(3日)啟用,夢想館是4大展區內,唯一沒有真花的展示館,有的是工研院與藝術家打造的機械花,以及充滿科技感的3D互動式虛擬牆,民眾可以用呼吸和心跳,讓樹長大,讓蛹變成蝴蝶。

花博夢想館,星期三晚上搶先熱鬧開幕,台北市長郝龍斌驕傲的說,沒有半株真花的夢想館,可能將是整個花博最受歡迎的展示館。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測試的時候,夢想館是最熱門的展館,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館測試的成功,甚至未來絕對是,我們整個國際花卉博覽會中間,最耀眼的場館。」

走進夢想館,第一個看到的是天花板一朵以超過3萬張葉片製成的巨大機械花,搭配LED燈光特效,十分壯觀,接著來到夢想館二樓,這裡有不用戴3D眼鏡就能看得的3D展示,更特別的是,參觀者可以用呼吸、心跳讓螢幕上的樹逐漸長大。

工研院董事長 蔡清彥:

「夢想管是工研院邀請了知名的藝術家,加上技術的團隊,主軸是共生,就是說科技與藝術共唱和,自然與人類共生存。」

工研院耗資2.8億,100個人力,800個日子,打造夢想館,花、藝術,與科技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主辦單位說,親自走一趟,就能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