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仔醫生」聽音辨症治溝渠阻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中醫師通過望、聞、問、切可以診斷出病症,對症下藥,不過您可能沒聽過,水溝阻塞,也有專門的「溝仔醫生」,聽水溝的流水聲,就能知道阻塞的原因,在嘉義市清潔隊就有一位人稱「溝仔醫生」的吳榮宗先生,24年的經驗讓他練就出這一身好本領。

在嘉義市區,時常可以看到吳榮宗領一群身穿橘色上衣的清潔隊員在清理溝渠, 24年的經驗,他累練就出光聽聲音就能辨別出是什麼東西阻塞水溝的本事。同事們都佩服。

清潔隊員 郭憲松:「他去年曾經榮獲全國十大優良勞工,對市內的水溝工作以及種種非常熟悉。」

清潔隊長 郭介穆:「利用(沖吸車)反噴射的原理,水管遇到有阻礙物的話,發出的聲音不一樣,他就能判斷裡面是什麼東西在阻塞。」

清理水溝需要忍受髒臭,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是什麼動力讓吳班長這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清潔隊班長 吳榮宗:「只要一遇到我就跟我說謝謝,我叫包通要(花了)1萬多元都沒辦法做,你不用10分鐘就做好了。算是做久有那個經驗,只要有一個心想說,我全部一定要把它做好,就沒有說通不過去的,沒有說被堵住會不知原因的。」

在工作上,吳榮宗深獲長官和同事們的肯定。

清潔隊長 郭介穆:「有颱風的時候,人家都是躲在裡面,他就跑出來待命,遇有積水的地方,他就馬上去處理。」

同事 郭憲松:「有什麼事情他都會替我們解決,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私下,都會有效的幫我們解決。」

有這些熱心、專業的清潔隊員任勞任怨的為民服務,你我才能享有清潔舒適的居住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