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有成 彰縣成果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受彰化縣文化局輔導的22個社區,11月7日將在彰化福興穀倉舉行成果展。展出的成果多元豐富,要讓民眾更了解社區文化特色,帶您先睹為快。

這部紀錄片,將全台灣唯一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泉州高甲戲,是如何從一度面臨失傳的處境得以傳承延續下去的過程,完整呈現。

彰化縣泉州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黃呈聰:

「(高甲戲)它像一塊海綿,把那個南管跟北管的優點,梨園戲七子戲,劇目結合北管熱鬧的鑼鼓,起來各取它的優點 。 」

彰化縣文化局長 蕭青杉:

「我們彰化各鄉鎮,可以說是文化資源非常地豐富,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有傳統的戲曲,我們現在在後面聽的泉州社區高甲戲,可以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不但有得聽,還有得玩。像是小時候的射飛鏢和套圈圈,以及打彈珠遊戲,讓民眾回味童年的氣氛。

民眾:「打彈珠很好,因為這是小時候常常在玩的,現在可以體驗這個很有趣,可以回想以前小時候的年代。」

現場還展示了各個社區的手工藝品和成果作品照片,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在地的社區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