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財長會議聚焦外匯議題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亞太地區的財政部長星期四齊聚京都,準備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財長會議, 希望能將應對現今脆弱經濟和市場環境的策略儘速定案。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的正式峰會將於11月5號至6號在日本的京都召開。

會議前,新西蘭財長比爾·英格利希(Bill English)表示,貨幣政策經常發生的爭議將會成為京都會議的議題之一。

比爾·英格利希在接受採訪時說:“貨幣政策肯定是要討論的,因這影響了所有的人。一方面,我們陷入美英的貨幣政策之間,他們一邊貶值;另一方面,中國的貨幣也並非以比較適合我們的快速升值。”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的21個會員國幾乎佔了全球國民生產總值的一半,約44%的貿易量,以及40%的人口總數。

一份此次亞太經濟合作組織21個經濟體的財長們即將公布的公報草案強調,各經濟體有必要減輕經濟過度失衡局面,還有必要實施完善的財政管理,以應對全球經濟中持續存在的不確定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