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到底!法罷工潮封鎖機場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在法國總統接待到訪的中共主席胡锦涛的同時,法國工會發起的反對退休制度改革的罷工浪潮也在持續擴大。巴黎的戴高樂機場和西部的南特大西洋機場都出現了機場員工封鎖機場的情況。工會更計劃在11月6日舉行”家庭遊行”,號召全國民眾走上街頭。

法國參議議院上週通過備受爭議的延後退休改革法案,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法國工會自十月以來所發起的罷工潮也持續擴大。

過去六個星期以來,為抗議退休改革法案而走上街頭的民眾越來越多。11月4日,法國西部的南特大西洋機場外的罷工人潮封鎖了機場的入口,許多趕著搭機的旅客被迫拉著行李從大馬路走到機場。

封鎖機場只是法國工會抗議行動的一部分,但這已經造成法國境內多家機場癱瘓。

法國總統薩薩科奇(Nicolas Sarkozy)需在法國憲法法庭作出批准裁定後才能簽署該法案,預計在11月中旬後才會生效。

反對黨法國社會黨則計劃將該退休改革法案訴訴諸於法國憲法法庭,以阻止該法案的實施。

一名機場員工表示要抗爭到底:”退休的議題從來沒有提出討論,一切從一開始就已經定案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所以我們的抗議行動會持續下去,所有的法國人都應該要來參加這場罷工活動。我們在此表達我們的不滿,讓他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必須抗爭直到他們接受為止。”

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外也有示威的人潮,工會更安排於11月6日舉行全國性的”家庭遊行”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 李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