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超期關押 毒奶家長氣憤退隊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備受關注的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一案,被拘押一年但法院至今未判。星期四,他的代表律師李方平到法院交涉但沒有結果。另外,湖北毒奶兒童家長周雄的兒子單腎壞死,生命危在旦夕,周雄斥責中共當局漠視生命,宣佈公開退隊。

趙連海的代表律師李方平及妻子李雪梅早上到北京大興法院,要求法庭交代為何超期拘押趙連海,但法院不願回應。

北京代表律師李方平:問他甚麼原因,他也沒有解釋,問甚麼時候能夠宣判,他只說我想是快了,沒給一個具體的期限。

李方平指出,根據法律,最長一個半月就要宣判,他批評中共當局侵犯人權。

北京代表律師李方平:這樣的超期羈押要到甚麼時候,一個無罪的人這樣長期地沒有法定理由的超期羈押,肯定是對他人身自由權利的一種侵犯。

湖北毒奶兒童家長周雄認為,當局遲遲不敢宣判,是害怕毒奶家長集體維權。

湖北毒奶兒童家長周雄:可能是怕帶領我們家長一起維權吧,沒有他,我們家長就沒有力量了,可能是這個原因。

周雄3歲兒子因飲用三鹿毒奶後,單腎壞死,另一個腎也動了手術,功能不好,但當局至今沒有任何賠償,而且阻撓他維權,目前全家負債纍纍,生活堪憂。他控訴中共當局漠視生命,製造30萬毒奶兒童慘劇,宣佈公開退隊以示不滿。

湖北毒奶兒童家長周雄:我覺得我的小孩生在這個地方真的是不公平,非常的不公平,沒有任何的權利和尊嚴,連生命的權利都沒有得到保障,我退出少先隊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