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法,遭到人權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11月4日開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家正式訪問,這次訪問給法國帶來了200億歐元的商業合同,但也遭到了各個人權團體的強烈抗議,他們紛紛舉行活動,譴責中國政府的人權鎮壓。

星期四,在埃菲爾鐵下的巴黎人權廣場聚集了法輪功,西藏及新疆等人權組織和團體舉行活動,揭露及抗議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他們的迫害,並呼籲法國政府不要在經濟利益下迴避人權價值。

大赦國際也參與其中,要求中國政府開放對民眾的放言論自由。

國際大赦法國分部主席珍妮維耶芙.加利戈絲女士(Genevieve Garrigos)說

“當我們說起言論自由,也包括宗教自由,思想自由,思考自由等所有的人類表達方式的自由,從這個基礎上我們也呼籲釋放關押及受刑在中國監獄的所有的人,不管他們是以他們的意見,信仰,或政治等因素造成的原因。”

法國綠黨亞洲部主席布魯雷先生(Jean-Marc BRULE)表示,他代表綠黨建議給中國政府,應為中國人民的實際利益著想,尋找和平之路,這對中國的社會,經濟,對外交易都有好處

“中國政府得為他們的人民負起責任,因此必須改善眾人周知的西藏人民的待遇,當然也面向所有中國人,尤其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因為這個功法不過是為了活著健康爾打坐,以和平的方式存在而已。”

另一邊法國無疆界也舉行活動要求中國政府早日釋放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這次活動中來了法國各個黨派的代表人和社會知名人士,最後放飛鴿子來像徵關押在中國監獄的政治良心犯們早日得到人身自由。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 ,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