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360之爭 顯客戶網絡安全無保證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國騰訊和360兩家公司,近期因為惡性競爭,紛紛要求各自的用戶卸載和停用對方軟件,此舉引髮網友不滿,認為兩家公司為私利而忽視用戶利益,有學者也表示,此事件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國互聯網安全環境的惡劣。

這場被業內專家指責為“中國互聯網史上前所未有的惡性競爭”,在11月4號的凌晨達到碰撞高潮,從騰訊宣佈將在裝有360軟體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到360下線扣扣保鏢、發用戶緊急求助信等等, 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理事張大軍表示,兩家公司的行為,把客戶利益都拋棄了,客戶成了打擊商業對手的手段,他同時表示,該事件讓更多人了解到中國互聯網安全環境的惡劣。

張大軍:「讓用戶知道,網絡安全是有問題的,他們的個人隱私是會給別人竊取的,讓大家更了解中國互聯網環境的惡劣。」

在360指責QQ盜取用戶個人資料的同時,另一殺毒軟件公司瑞星5號發佈消息,指出360針對QQ開發的軟件裡,存在4個用遠程開啟的隱藏功能,可套取QQ用戶備份資訊。 騰訊聲稱,有2千萬QQ用戶密碼可能已被360截取﹔對此,張大軍指出,在安全上無法相信國內的公司。

張大軍:「政府需要管制,要互聯網公司提供(用戶個人資料),商業公司為做產品的推廣,通過互聯網公司,放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在郵箱裡),都不值得信任,」

儘管相關管理部門介入調停後,雙方已宣佈各自的軟體恢復相容,但業內人士稱,事件仍沒有最後結束。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