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住民文化 展現社區多元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5日訊】隨著新住民人口的增加,族群的融合、文化的差異和教養問題,也一一浮上檯面,為了擴大多元族群與社區文化的交流,嘉義市將於11月7號,舉辦「社區營造暨新住民多元文化聯合成果展」,希望透過各項展演活動,共同建立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

傳統的社區營造注入新住民元素之後,形成一個相當獨特的社區文化。

越南新娘 陳竹莉:「穿越南的國服,拿著扇子,跳著我們傳統的越南舞蹈,給大家認識我們。」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把我們傳統的社區營造的一些內容,加上新住民的一些新的文化的要素,把它加進來,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嘗試。」

社區的音樂創作與豐富的生態環境,處處都展現在地的傳統文化特色。

社區音樂指導老師 賴品真:「除了用文字之外,能夠用音樂把它表現出來,所以我們的社區之歌都是容易傳唱,歌詞簡單,可是都很有意義。」

柴頭港社區理事長 游啟琳:「將我們以前柴頭港舊村庄跟以前柴頭港堡的舊歷史,將一些資料收集一下,讓我們下一代能更加瞭解地方的歷史、地方的文化。」

透過這次「文化薪火‧諸羅之光」活動,民眾不僅可以體驗社區營造豐碩的成果,也能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