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老樹漸凋 南勢國小師生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5日訊】在桃園中壢南勢國小中,有一棵老鳳凰樹,現在正在逐漸枯萎,校方除了請樹醫協助診治外,全校的師生,也一同關心,為它祈福,盼望老樹早日康復,帶您一起關心。

南勢國小小朋友:「因為這棵樹生病了,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拯救它,好讓它活過來。」

這棵樹齡高達30歲的鳳凰老樹,原本枝葉茂密、翠綠成蔭。多年來,與全校師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料近日卻生病枯萎了。

樹醫生 陳香伊:「後面的這棵鳳凰木,就是它感染一種叫做靈芝根基腐,這種靈芝根基腐,最主要會腐蝕木材,就是木質部的部份,腐蝕後就很容易遭到傾倒的危險。」

南勢國小老師丁桂琴:「不管老師或是同學都是很有感情,突然之間好像感覺它凋零了,我們覺得很不捨。」

老樹生病了,全校師生們都相當難過,校長也藉此,機會教育。

南勢國小校長 劉雲傑:

「這一棵是我們學校的校樹 鳳凰木,它現在30歲了,在今年的暑假小朋友發現,這個鳳凰木跟後面的鳳凰木,是不一樣了,發覺它不對勁生病了,於是我就找了樹博士,來到學校給我們做建議跟指導,可以兩種方式處理,一種方式因為怕危及到學生的安全,就是把它砍掉,第二個方法就是醫治它,我們希望這棵樹在明年的春天,就可以再度看到嫩嫩的綠牙,我想這就是最好的,品德教育的體驗課程。」

全校師生誠心為鳳凰老樹祈福,如果老樹有知,相信一定會努力早日康復,回應師生們的關懷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