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坪植物園生態豐 保育有成觀光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5日訊】位於南投縣竹山鎮,面積達8.9公頃的下坪熱帶植物園是國家植物園系統之一。從日據時代自南洋引進許多熱帶樹種,還復育許多瀕危植物。園區內生態豐富,成為生態旅遊的勝地 。

下坪熱帶植物園栽植熱帶果樹、經濟樹種、藥用植物、香料植物等,如錫蘭橄欖、蟾蜍樹、澳洲胡桃與南洋杉等,共500多種,吸引了各樣的動物前來覓食、棲息與繁衍。

植物專家 吳建業博士:

「試驗性的種植,試驗性的栽培,然後再來推廣,若不經過這個過程,可能會造成生態的浩劫。」

除了保育、展示特殊物種外,還兼具自然教育與生態旅遊的功能。

植物專家 吳建業博士:

「六月是獨角仙大量出沒的時候,牠就只鍾情於光臘樹。把大自然珍奇寶貴的東西拿來販賣,這對於自然教育是不正確的。」

戶外教學老師 :「這邊風景、空氣都不錯,有很豐富的芬多精。每一個都有一個標幟在那邊,幫助你學習大自然植物。」

學生:「下坪園區,好玩!」

遊客 徐先生: 「這裡植物很多,種類又多,空氣又好,走起路來很舒服。」

遊客: 「(這裡)植物非常的多,很茂密,種類也很密集,很不錯的一個休閒的地方。」

下坪熱帶植物園區地勢平坦而廣大,植物茂密,生態多樣而複雜,是兼具教學、生態觀察及旅遊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