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支持新歐元保護措施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本週二,德國總理默克爾(基民盟)訪問了比利時布魯日的歐洲學院並做了報告。在報告中,默克爾表示支持新歐元保護措施,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詳細報導。

位於比利時西北部的布魯日,是西佛蘭德省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訪問位於布魯日的歐洲學院時發表講話,支持歐盟國家和政府首腦的決定,即私人投資者也加盟擔保,以確保歐元的穩定性,不光是國家政府擔保。歐盟必須採取行動以應對時間需求,否則它將在金融市場上不被重視,默克爾週二在比利時布魯日的歐洲報告會上發言說。

默克爾說:“我們想把私人投資者吸收進來,因為這牽涉到對政策的理解,不是經濟帶動了政治,而是政治必須對我們共同的福祉負責。”

默克爾認為,啟用這種預防措施可以防止像年初在希臘發生的那種債務危機的重演。

上週的歐盟峰會期間,在德國和法國的壓力下,歐盟決定部分修改歐盟條約以確保歐元的長期穩定。為此,默克爾必須克服其他國家的強烈抗議,這些國家反對修改不久前才開始生效的《里斯本條約》,因為這個條約是經過反覆斟酌才達成一致的。但默克爾堅持說:“我們不能迴避問題。光有和諧是不夠的,歐洲必須建立在穩定基礎之上。”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