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稱空客A380事故或因設計缺陷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澳洲航空公司星期五表示,造成澳航QF32空中客車班機在飛行途中發生引擎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部件失靈和設計問題。

來自澳航、空中客機製造公司以及維修飛機引擎的勞斯萊斯公司的工程師們正在連夜調查澳航空中客車A380引擎故障的原因,這架澳航QF32次班機星期四在起飛後不久,一個引擎爆炸,迫降新加坡。

星期五,澳航總 裁艾倫.喬伊斯(ALAN JOYCE)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明確判斷引擎故障的原因還為時過早,但他認為很可能是在某種部件的問題和設計缺陷。“我們認為,最大的可能性是某種部件出現故障,或者是某個設計缺陷。”

他還表示,不認為此次故障與飛機的維護有關。

事故發生後,澳航停飛了旗下所有六架空客A380型客機。

喬伊斯說: “如果我們在檢查中沒有發現任何問題,A380客機將復航。”

不過,喬伊斯還證實了,除爆炸的引擎外,還有另外一個引擎在飛機降落後無法關閉,但稱這可能是受先前的引擎故障的影響,澳航仍在對此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