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撞船錄影被洩 日本朝野震驚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和日本兩國因釣魚臺撞船事件,陷入外交僵局,不僅中共發起多次大規模反日遊行,還讓稀土進出口受到影響。而原本暫不公開的撞船事件影片,5日凌晨遭人上傳到免費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日本海上保安廳懷疑是從內部流出,緊急進行調查。

原本不對外公開的撞船影片,如今變成可任人下載,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星期五下午在記者會上說,網路上流傳的撞船影片,「恐怕是海上保安廳自行拍攝」的記錄帶。

影片畫面清楚顯示,遭日本扣押的藍色中國漁船閩晉漁5179號,在平靜海面上與拍攝影片的日本船只並排航行。

中國漁船接著轉向,撞上灰色的日本巡邏船右舷側,滾滾黑煙隨即冒出。

這段影片被公開之後,馬上在日本造成極大震盪。

日本民眾:「(中國媒體)要報導真實的情況 傳達真實的信息,日本即便遊行也沒有毀壞物品傷害別人的行為,很遺憾。」

日本民眾:「本來(兩國人民)可以友好相處,但由於上面的(官員)隨性的判斷,將這些毀壞,感到非常遺憾。」

日本民眾:「對於反日遊行,我覺得是引導教育的問題。」

從星期五中午開始,日本各大媒體幾乎聚焦撞船影帶,猜測究竟是甚麼人,流出畫面。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的使用者帳戶為sengoku38。而這個數字『38』,則被獨賣電視、以及朝日電視解讀為:有日語發音的『左派』之意。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日本海上巡邏船人員所拍攝的撞船畫面,目前保存在最高檢、那霸地方檢查廳、石垣海上保安部的保險櫃中。海上保安廳原本也有拷貝,但已銷毀。至於日本國會則保存了11月1日約30名參眾兩院議員觀看的6分50秒的剪輯片段。因此為何撞船影像流出,是否為內部洩密,日本政府,將會仔細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華日本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