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工廠污染 千畝農田廢耕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河北霸州市梅花味精工廠和發電廠污染附近十多個村莊,上千畝農田廢耕,村民多次向當地政府反映,至今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當地民眾還透露霸州市政府近期為了節能減排指標大規模拉閘限電,引起民怨。

霸州市堂二里鎮梅花味精工廠,周邊十多個村莊近千畝土地被污染後廢耕,每年的經濟損失在百萬元以上。堂二里鎮王先生表示,往年一畝地賠償600元,今年起就不賠了。

王先生:很多地都不能種東西,都荒了現在,補償現在說不給。反正現在人們都不敢喝地下水,很少還有一部分喝地下水,大部分都是買水喝。

堂二里鎮杜先生表示,除了這家味精工廠污染嚴重外,當地的發電廠燒媒排放的二氧化硫更是無形的殺手。

杜先生:還有個發電廠呢,排二氧化硫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抽上來的水都是黃顏色的要怎麼喝?當地政府只管收稅,環保局那管老百姓呢。

近期霸州市政府下發的節能減排指標,大規模拉閘限電引起民怨,堂二里鎮另一位杜先生表示,10月15號開始限電,嚴重影響民生。

杜先生:霸州市出現無限期限電,冰箱的東西壞掉了,電壓太低電燈泡老壞掉,那個電視都看不著。

據報導,梅花味精是霸州市排名前三名的納稅大戶,2009年淨利潤2億多,上繳稅款1.72億。幾年來周邊居民多次向政府提出空氣和水污染的問題,至今沒有得到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