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濫用抗生素 將面臨超級細菌危機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發現三例感染超級細菌病例,專家警告,抗生素的濫用,導致中國出現不同類型的耐藥性細菌,而超級細菌的控制是未來的一大難題,必須儘快建立快速的檢測方法和治療、控制的措施。

據報導,每年在全世界大約有50%的抗生素被濫用,而中國接近80%。由於藥物的濫用,各種超級病菌相繼誕生。中科院武漢病毒所副所長袁志明告訴記者,中國醫生過度的依賴抗生素治療的情況很普遍,導致中國也出現不同類型的耐藥性細菌。

袁志明:“目前在中國已經檢查出來了三例超級細菌的感染,從長期的情況來看,超級細菌的控製麵臨一個很大的問題,需要做一些深入研究,找到建立一些快速的檢測技術方法,發展一些新的超級細菌的治療和控制的措施和方法。”

耐藥基因導致更多超級細菌出現,這種基因可以存在於多種細菌內,這種病菌的可怕之處是對於這種病菌,人們幾乎無藥可用。

袁志明:“超級細菌在人群中擴散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因為它這個基因的編碼是在直立式可以通過不同的一些方式來進行轉移到其他的菌株上去。特別是如果轉移到一些高的致病菌當中去,可能對未來的治療帶來的問題更大。”

據了解,超級病菌是一種耐藥性細菌這種超級病菌能在人身上造成濃瘡和毒皰,病人會因為感染而引起可怕的炎症,高燒、痙攣、昏迷直到最後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