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再傳14跳 一賀姓員工死亡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深圳的富士康廠區,星期五再度傳出員工跳樓身亡事件,目前這起事件已經獲得該廠員工證實,受訪員工表示,深圳警方已進廠調查。據了解,這是今年第14起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

今年以來,臺資廠商富士康,頻受員工跳樓事件困擾,後來在廠方全面調升薪資下,跳樓情況曾經停息了一段時間,不料11月5號事件再起。據了解,墜樓員工是湖南人、姓賀、22歲,進廠約8個月,是富士康龍華廠區生產線的普通工人。星期五凌晨一名正好路過現場的員工,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富士康員工:“昨天凌晨2點多吧。我上晚班,看到一大堆警車圍在那裏。聽說一個男孩子從女生宿舍樓跳下來。具體情況,廠裏面富士康的話應該會封鎖一些消息的。”

外界普遍猜測,該員工可能是因為薪資糾紛想不開跳樓,不過為何會選擇在女子宿舍跳樓,也啟人疑竇。目前深圳有關部門對外宣稱,已排除他殺可能。該廠員工則向記者表示,事件可能會不了了之。

富士康龍華廠員工:“像這種事的話,肯定一般不會報導出來的。一切以新華社的官方的通報為準。最後都會給它蓋掉,就不了了之。”

富士康從今年1月23號到11月5號,已經連續發生14起員工墜樓事件﹔期間,富士康總公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曾親自趕赴深圳廠區了解,並曾採取包括兩次加薪等措施,但仍無法遏制跳樓事件的一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