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澳舞蹈大師 舞出本性回歸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台北國際花博,除了看花看草,更重要的還有關注全球暖化環境變遷的問題。那麼怎麼對抗地球暖化,有很多方法,像是盡量少開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用太陽能發電等等愛地球的方式,而有一群熱愛舞蹈的表演者,選擇用舞蹈創作的方式,來詮釋對地球的關愛。

《水月》舞蹈對白:「一個人活在一個不可言語的地方,有花,有月光有大海。」

深藍色的大海,明亮皎潔的月光,美麗的月色倒影,投射在輕盈的舞蹈之中。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蕭渥廷:「家園裡面那一個美好,人與人之間的那一個美好,所以眼睛看不到的,像月亮在白天一樣,不會被看到,但是呢它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水月》這部舞蹈,不僅是訴說人類之間的關愛,同時也是紀念台日,在現代舞交流的70年來,友誼的象徵。

日本現代舞大師 折田克子:「像這種有時代性意義的一個文化舞蹈交流,不只是之前的幾年,或是今年,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都能夠有機會繼續來到這邊,跟大家互相交流。」

全球暖化與環境問題,是澳洲現代舞先驅伊麗莎白˙陶曼的創作來源,將生命中對土地的關愛心情,融入舞蹈之中。

澳洲現代舞先驅 伊麗莎白˙陶曼:「除了向他們兩位致敬之外,我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次舞展,作品的呈現,能夠讓舞蹈,可以讓更多不同國度的人,一起共同去經營,讓舞蹈可以永續。」

人類的持續開發,自然的變遷反撲,近年來對於地球的異常,全球緊密關注,這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舞者,要用肢體語言,傳達回歸本性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