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飆升! 日系車款擬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日圓升值飆不停,繼馬自達、速霸陸調漲部分車款,台灣本田也跟進宣佈喊漲,部份熱門車款預計從明年1月起,全面調漲2-4 萬元,漲幅約在3~5%,只不過深怕影響顧客買車意願,國內兩大日系代理車商,和泰和裕隆目前還不願意表態漲價幅度。

一張張日鈔漲漲漲,1年來日圓兌換新台幣逼近80元大關,創15年來新高,日系車商忍耐指數破表了,開出明年起,部分車款將全面漲價的第一槍,包括馬自達、本田都有 2~4萬的調漲,幅度約在3~5%之間,至於日系代理商龍頭也說,車是漲定了,但時間點未定。

日系代理車商 王瑞元

「因為日圓上漲的關係,相對來講,我們所有的成本都有點增加,加上有些車款,目前是缺車的狀況,預計訂車到交車,大概要多等1~2個禮拜左右。」

深怕一喊漲,會嚇走顧客購車意願,國內兩大車商和泰和裕隆汽車都傾向先凍漲到年底,力保國內各佔3成的市場,明年再說,因此車商建議,這段期間還沒漲價,日系車要買要趁早。

日系代理車商 王瑞元

「以目前的情況下,是一個比較好的訂車時間,大部分消費者會考慮到,第一個是稅金,第二個是油耗的各方面表現,所以像這種小型車,都是我們目前最暢銷的車型。」

為了反應匯率成本帶來的壓力,日系車商顧不得面子,宣佈漲價,但如果日圓繼續升值,明年度不只日本進口汽車,恐怕日系相關商品都要跟著繼續往上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