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工程師揭露360和QQ配合政府監控網民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近期中國奇虎360和騰訊QQ的紛爭,曝光網路安全問題,引起廣大網民關注和憤怒,大陸IT工程師揭露這兩家公司都是一丘之貉,配合政府部門實行網路監控,涉及很多政治迫害事件,業內人士早已不用360和QQ了。

大陸IT工程師蒲先生向記者揭露,360號稱網路安全衛士,實際上裝上它一點都不安全,殺毒也不強,這兩家公司都有後臺,配合政府部門監控網民。

蒲先生:“他們是一丘之貉,它掃瞄了你的硬盤,如果你的硬盤出現甚麼隱私資料或敏感資料,都會上報給他的有關部門,很多政治案件都有這兩個軟件的影子出現,國內很多公司很早以前就禁止員工使用QQ、360。”

大陸網民黃先生表示,360和QQ都是流氓軟件,在中國嚴密的網路監控下,爲虎作倀,獨裁統治下中國人沒有言論和通訊自由,包括手機和電話都是被監控的。

黃先生:“國內的話,網絡又是嚴格監管,那麼基本上用戶的隱私度,相對國外來說是很低的,國內電話不能作主,手機不能作主,很多的其他方面你也不能作主,基本上中國老百姓,沒有這個自主權。”

3日騰訊為打擊360作出封殺360所有軟件的禁令,引起網民憤怒,近日濟南、杭州、石家莊等地方法院陸續接到一些QQ老用戶的訴狀。而一些QQ付費用戶,也準備到各法院立案控告騰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