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美食義賣 愛心捐六龜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台灣傳統夜市美食義賣活動,10月30日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熱鬧展開。在台灣有名的夜市上叫得出名的美食,這裡幾乎都有。義賣收入將全部捐給受莫拉克風災重創的高雄縣六龜中學。

肉羹湯、魷魚燒、滷肉飯、大腸包小腸等叫得出名的台灣著名夜市美食,這裡都有。義賣活動開始僅一個小時,很多攤位就掛出了“售罄”(Sold Out)的牌子,但食客們仍然手拿餐券,排隊等候第二波肉羹的到來。活動中,福爾摩沙女生合唱團和臺美合唱團的“猛男”們還為大家帶來了家鄉的歌,使這場義賣活動更顯得地道。而這些市面上難得一見的美食全部由陳美麗率領台灣學校烹飪班的學生們親手炮製,

據陳美麗表示,去年莫拉克風災之後,為了捐助災區,她和中山大學共同舉辦了一場畫展,再加上師生們的捐款,共募集到一百萬臺幣。其中七十萬捐給了重災區高雄縣六龜中學,除了三十萬購置器材外,四十萬全部用於學生的晚餐。據陳美麗介紹,莫拉克風災後,很多農田消失,學生們的父母要外出到很遠的地方打工,家中沒有人做飯,孩子們常常靠喝水充飢,結果學校不忍,就給孩子們提供晚餐。當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後,陳美麗也很心痛,她向學校同學保證,明年還會再來。今年暨僑務會議召開之際,美麗計劃返鄉,先生則提醒她說,別忘了你的承諾,要帶錢回去,因此才舉辦了這次義賣活動。為了趕工,美麗不小心踢到了路障,左小腿筋折斷,需要開刀,不過看到大家積極支持,踴躍參與,她還是很開心。

主辦人陳美麗說:“我覺得很溫馨。助人啊真的是快樂之本。很多朋友都來捧場,有的捐錢,有的買東西,大家都很開心。”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夫婦、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副主任林垙舞均出席了義賣活動。陳美麗預計,義賣活動的收入約為八千美元,將全部捐給高雄縣六龜中學。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