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APEC財長會議 中僅派副部長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根據《法新社》星期四的報導,中共財長謝旭人,決定不參加在日本京都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財長會議。這無疑又讓矛盾中的中日關係,再添一筆變數,日本民眾怎麼看中共財長臨時取消與會行程?請看本臺記者在日本京都的採訪報導。

APEC財長會議從今天開始,為期兩天,在日本京都舉行。而中共財政部長謝旭人的不出席,成了APEC一開始被媒體關注的焦點。

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共官員在星期四透過媒體表示,中共財政部長謝旭人將不出席本週末在日本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政部長會議,改由財政部副部長王軍與會。日本媒體分析,這可能是中日兩國關係緊張的一個信號。

民眾:「國際會議,政府官員突然告知缺席,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日本民眾:「(要看)中國方面如何對應了,不僅對日本、對全世界,中國人應該在回顧一下,那3000年的歷史,考慮今後應如何(與周邊國家)交往。」

過去2個月來,中共和日本因釣魚臺主權爭議僵持不下。在此之前,中共取消了原定於上月底在東亞峰會期間舉行的中日領袖會談。

究竟日本首相菅直人,能否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期間,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會談,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華在日本京都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