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高海拔甜柿 甜甜上市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163)

每年11∼12月份是桃園縣復興鄉甜柿的盛產期,為了推廣產品,提升果農收益,鄉公所特別舉辦多場甜柿試吃大會,讓參與的民眾品嚐甜柿子的美味。

儘管全臺各地低海拔的甜柿收成,已經接進尾聲,不過桃園縣唯一栽種高海拔的復興鄉甜柿,才剛剛開始成熟上市,11月初,進入量產期,復興鄉農會舉辦多場活動促銷甜柿,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上山選購。

復興鄉農觀課課長 陳平中:「我們這活動大概從這禮拜六開始,禮拜六,禮拜天,連續兩個禮拜,我們也有提供一些甜柿,讓遊客來品嚐,希望遊客到這裡來,能夠參觀一下我們的甜柿。」

果粒大、肉質細、甜度高,是復興鄉甜柿的特色,有「日本富友」以及「次郎」兩個品種。營養豐富,不需要經過脫澀,就可以享受柿子天然的風味。

工作人員 李小姐:「公所來這邊辦活動,我來這邊協助,這活動是來推廣甜柿,甜柿它很好吃 又甜又脆。」

遊客 劉先生:「因為我們以前在這裡辦過活動,正好在這裡看到有農產品的展售,所以我們就來這裡,那他們也有宣導,參與這活動還可以送甜柿,我們也嚐了柿子, 柿子真的是不錯。」

今年復興鄉種植甜柿面積約有二十多公頃,有套袋的果實約有三十五萬個,生產期預估到十一月底,到復興鄉旅遊的民眾,可別忘了這一年一度的甜柿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管一安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