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飲食員工抗議快餐店變相減薪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香港大型連鎖快餐店大家樂近期被揭發調整薪酬時取消員工用膳時間薪金,令部分員工收入因加得減。事件引起員方及社會不滿,有工會成員星期五到大家樂總部抗議,宣佈將於下週二發起罷食行動,呼籲大家樂尊重員工權益。

職工盟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約10名成員,到火炭的大家樂總部遞交罷食宣言。他們拉起橫額,高叫口號,抗議大家樂藉調整薪酬取消員工飯鐘錢。他們試圖進入總部內遞交請願信,但被保安阻止,雙方一度對峙。

畫面:在這個角落裏,想大家樂集團接收請願信!

工會的組織幹事胡穗珊表示,罷食行動得到許多市民的支持,已經有十多個團體參與,她強調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罷食。

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組織幹事胡穗珊:我們罷食只是一個聚焦施壓的行動,但是我們更加希望大家樂能夠深刻的反省,市民對它的期望,儘快將飯鐘錢給員工,同時尊重工人的工資待遇,提高到一個合理的水平不少於33元。

大家樂沒有派人出來接信,抗議人士於是將請願信撕毀,並踐踏諷刺大家樂的招牌。大家樂星期六發表聲明,宣佈即時撤回扣飯鐘的安排,職工盟也決定取消下星期二的罷食行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