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帝后繼有人 保羅二世登基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新聞周刊(242)今年神奇預測南非世界盃八場比賽的章魚帝保羅,約一週前,在德國奧伯豪森水族館的魚缸裡安然而逝。一週後,哀悼它的粉絲們心靈得到了安慰,它的繼承人──保羅二世正式登基,入住章魚帝的豪宅,繼續履行“神算子”的使命,在歐洲盃期間承擔預測的任務。

年輕的保羅二世搬進了著名的保羅一世府邸。11月3號,它高調亮相水族館,德國國家電視臺現場直播了保羅二世的登基過程。

水族館發言人曼澤格說:“小保羅的特點是,相當的勇敢。”剛把它放入魚缸,保羅二世便好奇地開始四處探索起來。

章魚保羅二世出生在法國南部的一個海邊,是只年輕的章魚。它現在才五個月大,跨度30厘米、體重只有300克,還沒有完全成熟。

別看保羅二世年紀小,它的使命可挺大,它將在歐洲盃期間承擔預測的任務。

根據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早前的安排,本週,保羅二世將在水族館裡,由老保羅面授神算秘方,手把手教授、示範有關預測的流程和經驗。但沒想到上星期一夜晚,老保羅突然與世長辭了。

保羅一世在今年的世界盃期間,聲名大噪,它用神奇般的魔力,在預測比賽結果時,8猜8中,讓世人佩服。尤其是在猜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的比賽時,它冒著被暗殺的危險,勇敢的告訴了人們最後西班牙會勝出。10月26號,這只躲過了阿根廷國家名廚的餐刀,逃過了德國球迷紅燒、爆炒的火爐,謝絕了西班牙政府“政治庇護”的邀請,堅決留在德國的章魚保羅,終於繞不過大自然的掌控,壽終正寢,享年2歲。

消息傳來,不僅數千萬粉絲哀悼,德國境內也議論紛紛,有人建議要為它頒獎綬帶,但也有球迷表示,“無所謂,烏鴉嘴早死早好。”

不喜歡章魚哥的人,還包括阿根廷前足球教練馬拉多納及伊朗總統內賈德,他抱怨:“保羅只是一個頹廢和腐朽的西方文化像征。”

當然,保羅的粉絲滿天下,特別是在世界盃奪冠的西班牙。西班牙總理曾幾次公開讚美保羅,西班牙小城卡巴利諾早在七月還冊封保羅為永久榮譽居民,雖然出價三萬歐元,請保羅轉會的要求,遭到德國拒絕,但這並不影響小城對保羅的熱愛。所以它的離去,著實讓西班牙人悲傷。

正在馬德里遊玩的朱力歐(JULIO)說:“真是個悲劇,可憐的家夥。”“你知道甚麼時候舉行葬禮嗎?我要去。”

一位馬德里居民米格爾(MIGUEL)說:“應該在西貝雷斯(Cibeles square)廣場給它建一個紀念碑。”

保羅的離去,也讓奧伯豪森水族館難過。水族館發言人曼澤格(TANJA MUNZIG)說:“為了紀念保羅,我們會把全球的人們寫給它的信和它的骨灰展示出來。”

另外,水族館還要為保羅豎立一個紀念碑。

鑒於其前任的輝煌成就,媒體非常關注保羅二世的情況。水族館誓言要培養保羅二世的足球預測功能,更讓它在兩年後的歐洲盃上一展身手。不過,保羅二世是否會繼承保羅一世的“衣缽”,現在還不可知,也許它有其他神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