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 世界批評聲浪不斷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緬甸7日舉行的20年來首次國會大選,引起了世界各地一片批評聲浪。美國指責這次大選不自由不公正,再次暴露了緬甸軍政府濫用權力。同時各地也爆發了一系列示威活動,以抗議這次大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日(11月7號)在印度孟買(Mumbai)澤維爾大學(St. Xavier College)的演說中表示,緬甸這次大選並不自由也不公正,緬甸人民長期以來被剝奪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當天也在墨爾本出席美澳外交暨國防會談時指出,看看緬甸這次有缺陷的選舉,再次暴露了軍政府濫用權力。她譴責這次選舉令人心痛,因為緬甸人民應當有更好的待遇。她誓言,美國將與澳洲繼續努力,成立一個國際調查委員會,把緬甸那些侵犯人權,長期迫害少數民族的領導人繩之以法。

美國、英國和部分亞洲國家此前已表示,當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等2200名政治犯仍被關押之際,這場選舉將缺乏可信度。

同一天,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及民間團體,在緬甸駐首爾大使館外舉行抗議,抵制這次大選。一次示威者撕毀了緬甸國旗,並舉起翁山蘇姬的照片和旗幟。

在泰國曼谷,也有大約30名政治活動人士聚集在緬甸大使館前,呼喊“我們要民主”“自由緬甸”的口號,譴責緬甸這次選舉是一場騙局,認為那不過是軍政府變換一下統治方式而已。

在日本東京,約450名當地居民,包括緬甸難民,也在緬甸大使館前示威。他們憤怒地撕毀並焚燒了緬甸國旗和憲法,以抵制這次大選。抗議者還呼籲舉行公平的選舉,並要求軍政府釋放已被軟禁多年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和其他政治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