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20年來首次大選 可信度受質疑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星期日(11月7號)緬甸舉行了20年以來的首度大選,這場選舉備受爭議,普遍被認為是一部寫好的劇本,受軍方支持的政黨篤定勝出。

首都仰光的民眾在嚴密的保安下投票。由軍政府組織的巡遊團,帶著記者和外交官們到幾個投票區參觀。在一個選區,全體工作人員一同展示投票。

這場精心安排的半個世紀直接軍事統治的終結,主要是2個受軍方支持的政黨之間的爭奪戰,幾乎沒有甚麼對手,因為複雜的選舉條例將一些親民主的政黨排除在外。預料軍事政權的支持者將取得大多數議席。

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主要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此前宣佈抵制這次選舉。

該黨在投訴軍政府的選舉法禁止翁山蘇姬參選後被迫解散,其他政黨雖然想方設法來籌集競選經費,但表示遭到騷擾。

反對黨人士還指稱政府警告選民,不給軍政府支持的候選人投票,就會失業。

外國媒體和外界的選舉觀察員也被禁止進入緬甸採訪和監督這次選舉。

緬甸近日出現了嚴重的網絡干擾,外界廣泛認為,這是軍政府試圖限制互聯網通訊。

緬甸上一次大選是在1990年,全國民主聯盟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得勝利,但軍政府卻視為無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