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 麵粉、沙拉油連翻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國內。國際原物料行情走高,光是一週之內,麵粉就連漲三次,目前22公斤裝的高筋麵粉已經突破400元,還有18公升桶裝沙拉油這禮拜價格將上看800元,創近兩年新高,這讓炸油條的業者受不了,一根油條的價格已經從10元漲到15元了。

原本白白的麵粉條,丟到油鍋裡炸,一晃眼的時間馬上就是一條一條金黃色、香噴噴的油條,現在一份賣到15元,不過老闆還是說,快要「凍未條」。

早餐店業者:

「從我們在這邊最早賣10塊,12、13到15,現在到15,(麵粉和沙拉油)還是持續在漲啊,如果漲得太高,我們也只能反映在消費者身上。」

一根油條從10元漲到15元,主要的原因,就是麵粉光上個星期,價格就連漲三次,22公斤裝的高筋麵粉最貴竟然飆到530元左右,算算今年以來就漲了超過3成,還有炸油條用的沙拉油,光是下半年也漲了3成,其中18公升桶裝的價格這星期將上看800元,創下近兩年來新高,而這樣誇張的漲法,讓批發商到做小生意的老闆都有話要說。

雜糧批發商:

「美金貶值,台幣升值,一來一往,也是差不多啊,沒看漲這麼兇的,(做生意的)客戶關起來的關起來,收起來的收起來。」

早餐店業者:

「(漲價原因)據我所知,是說國際原物料(漲),還有一些人為在操作,(你說國內的還是國外的),都有。」

政府6月起恢復課徵大宗穀物3.25%的關稅和5%的營業稅,不過原物料價格卻漲更兇,上游廠商口袋賺很飽,但下游業者和消費者可就苦哈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