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創意短片 秀出最美家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除了有花博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麗,也有英語創意短片,行銷台灣,行政院研考會和天下雜誌共同舉辦英語創意短片競賽,參賽者需在2分鐘之內,介紹家鄉特色,讓外國人對臺灣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31部投稿影片,在短短不到兩個月內,創下7萬8千人次瀏覽。

而且被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的影片,還是一位住在南投的外國人拍的。

台灣女婿Karl,和太太住在南投水里,很難相信,這支短片是他用照相機自拍的素人創作。

網路票選人氣獎得主 Karl Zimmerman:「我們住在群山環繞的地方,有很多河流、有稻田,有這麼美的景緻,對我來說這是台灣最吸引我的地方。」

淡水坪頂國小,只有71個學生,在校服務的替代役男曾敬懿,用鏡頭捕捉小朋友的單純快樂。他說拍舞龍舞獅的時候天氣爆熱,小朋友還一度罷演。

評審團優選作品 曾敬懿:「真的要感謝小朋友他們全力支持配合才能完成這個影片」

在記者會中擔任貴賓,來台定居超過五十年的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台灣早就已經成為她的第二故鄉。

空中英語創辦人 彭蒙惠:「我住在台灣很久,我也去過很多地方,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花蓮,因為我一開始就住那邊,台灣也有很多部落跟小村,我感覺到最可愛的地方是人情味很好。」

研考會主委 朱景鵬:「語言是人跟人溝通最好的工具,但是語言重在溝通也重在文化的了解,今天的活動我們真的讓大家來了解台灣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