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烏魚季 饕客搶「鮮」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位於新竹的拔子窟,是每年立冬烏魚洄流產卵的第一個故鄉,為了推廣當地的產業文化,「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節」熱鬧展開,吸引上千民眾跟饕客前來搶購品嚐。

又到了一年一度烏魚收成的季節,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參加活動,為的就是要搶先品嘗新鮮又美味的烏魚料理。

民眾 蔡小姐:「每年都要來很多次。」

民眾 曾先生:「好吃,太好吃了!」

民眾 周小姐: 「好吃!」

養殖飼料業者 徐?桐:

「我們這個養殖是經過整個篩選,時間性的控制,所以我們..,就是最佳品質的狀況把它採收,所以這個整個飽滿度跟整個品質狀況比野生的還要來的好。 」

新鮮的烏魚經過第一時間的分工處理、嚴格挑選和分類,不僅保持了絕佳風味,同時經過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可以產生高品質的烏魚子。

漁業署簡任技正 胡其湘:

「新竹各位都知道,黃曆的9月份東北季風很強,所以叫做九降風,然後烏魚子的製造要用風乾,所以它很有特別的這種,傳統的味道。」

受到氣候變化,造成烏魚子物以稀為貴價格高漲情況下,市場上充斥真假參差不齊的烏魚子,如何分辨真正高品質的烏魚子。

水產專家 蕭文忠:

「它的顏色會有蜜臘色,而且有微微的血絲,在日光照射下,會有透光,摸起來會有質感,聞起來會有淡淡的魚卵香。」

想要嚐鮮,挑選新鮮烏魚子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烏魚季的盛產季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銘賢 林惠君 新竹竹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