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首爾的世界燈節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燈一直以來被人們認爲是代表祈願與希望。在韓國舉辦的2010首爾燈節向世界人傳遞邀請和歡迎到首爾來的信息。下面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旨在提高國際旅游城市首爾的競爭力和表達克服全球經濟危機的心願。在韓國首爾的清溪廣場舉行了盛大的世界燈節活動。從11月5日到14日,爲期10天的展會由首爾之光,世界之光,韓國之光,回憶之光,未來之光5個主題組成。

在溪川廣場與毛廛橋之間展示的是高15米,長3米的大規模的首爾像征燈,像征爲G20成功舉辦的祈願燈。它是由韓國、英國、日本、中國、法國、等國的國旗與2千多盞燈組成的巨型燈。

燈節遊客安昭垠:“來韓國旅游的話,觀看會很好 第一次看到覺得做的很好,很感動。”

燈節遊客張誠桓:“在我們國家也很難看到 雖然人很多,但是會成為很開心的一天。”

燈節遊客李香美 :“很有看點,這樣展示,很美麗。去年開始的(燈展)今年更好看。”

代表祈願與希望的燈上,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將它挂在岸邊,一盞盞滿載希望的明亮之燈照亮了首爾美麗的夜晩。

參加燈節的孩子:“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舉辦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以韓、中、日爲中心,通過世界各國的燈飾展覽,把世界燈節開辦成世界文化交流的場所。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