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民主人權獎 中國異議者獲推薦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台灣民主基金會8日公布「亞洲民主人權獎」得主,其中在25位被推薦者中,有一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這一天,總統馬英九還將親自出席頒獎。

2010亞洲民主人權獎出爐,由設立在印度孟買的救援基金會獲得,鼓勵他們救援當地被強迫賣淫的婦女。

然而這次總共有25名被推薦者,媒體追問,有沒有中國的異議人士。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我們執行長講說,這個不能對外公開,但是大陸有幾個,只有一個個人,我看應該是男性,男性比較勇敢。」

記者:「學者還是?目前行動自如嗎?有沒有被關?」

基金會以這位大陸人士還在進行人權運動為由,不願曝光姓名,但王金平再次重申基金會立場。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對於都沒有實施民主的國家,對他們喚起對民主的認知,對自由人權支持的意識,我想這方面逐漸都產生效果,當然重點,大陸是我們重要的工作對像,大陸急需要民主化。」

世界人權日當天,總統馬英九將親自出席頒獎,並頒發10萬美元獎金給受獎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